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2年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13: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第一次)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考生须知

2022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第一次)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定于2022年3月26-27日举行(26日为中职毕业生测试,27日为高中毕业生测试)。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

1.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本次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方式为网络线上方式,考生不用到学校,使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须提前加入所在测试室QQ群(进群后群昵称必须改为“姓名+准考证号”),并下载、安装、注册、登录“腾讯会议”软件,将用该软件参加视频面试

       准考证号及测试QQ群查询方法(点击本网站导航栏“信息查询”进入查询网后输入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8e5e31f755cb4aad91713565a874b7dd.png

2.中职毕业生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正式开考(测试室已签到考生全部测试结束为考试结束时间);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称为六类生源)职业适应性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正式开考(测试室已签到考生全部测试结束为考试结束时间)。考试当天8:30前考生必须到测试室QQ群签到(群回复“XXX已到位”),8:45抽签前仍未签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要保持随时在线等待候考协调老师告知面试顺序和测试室“腾讯会议”号,按要求参加测试,测试结束立即退出测试室。考生QQ收到会议号2分钟内未回复和加入腾讯会议室的,自动进入下一位考生参加面试,待本测试室抽签号最后一名考生测试结束后,当天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测试,考生联系不上的,视为放弃测试资格。

3.考生在参加面试前,应再次检查面试设备、网络,确保正常畅通,确保电量充足,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面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并保持手机通话畅通。选用智能手机或具备摄像和语音功能的电脑设备,要保证面试过程中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电脑软件广告等)干扰。建议使用宽带(Wifi)网络、4G网络。

4.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测试房间,不存放任何与测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测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测试全过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违者按0分处理并不予录取。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5.考生应按照规定的时间准时到测试室QQ群签到和等待备考,无特殊原因2022年3月26/27日8:45之前未按候考协调老师通知时间到测试室QQ群签到备考的,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6.考生测试过程中本人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应着装整齐,坐姿端正,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不得开启美颜),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面试不得使用耳机。测试过程中不得将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身份信息告知考官。

7.若考生测试过程中发生非人为原因导致断网/网络不畅情况,暂时终止测试,考生自行想办法解决网络存在的问题,并保持随时在线等待,待本测试室其他考生全部测试完毕,重新参加测试(主考官另抽题)。若考生仍然断网/网络不畅的,通过电话进行测试问答,请考生在听到电话铃响第一时间接听,未接听电话自动挂断、3分钟之内联系不上视为放弃测试资格。

8.考生须按照测试室QQ群候考协调老师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4-25日提前模拟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确保熟练使用,并于2022年3月25日13:30-17:00参加预测试。

9.本次考试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传播测试题目、照片、音频、视频等测试信息,违者按国家有关教育考试的相关法规严肃处理。禁止任何手段舞弊,若有舞弊行为者成绩按零分处理,并不予录取。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测试的,将受到刑事处罚。

10.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签订《2022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分类招生考试(第一次)考生诚信承诺书》,在2022年3月25日12:00前将本人手持诚信承诺书照片、身份证正面照片发测试室候考协调老师QQ(备注姓名+准考证号),未报送者禁止参加测试。2022年3月24日23:00之前经过候考协调老师联系后(联系不上或联系上后),仍未加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附件:考生诚信承诺书(请点击下面链接下载)

202203231447003046.pdf

附件2:考生操作流程(请点击下面链接下载)

202203231518525152.pdf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2日

终审 :招就办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