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招生动态>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黔招委〔2022〕29号),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将定于2023年3月25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方式及地点

测试方式:线下测试(来校测试)

测试地点: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市校区,贵州省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凯开大道1009号)

二、测试科目及时间

(一)普通高中毕业生、六类人员

测试科目: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测试时间:2023年3月25日08:30开始

(二)中职毕业生

测试科目:职业技能测试

测试时间:2023年3月25日13:30开始(因有些专业报考人数少,开始时间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三、准考证自助打印

我院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准考证领取采取网上打印方式,请各位考生务必于2023年3月24日前登录我院招生网(官方网站),在准考证打印系统中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六类人员现场审核及确认

凡报考我院的六类人员均须来我院进行现场审核及确认(高中生和中职不用确认)。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考试,未参加现场确认或未能通过确认审核的,将取消参加考试的资格。

(一)现场审核确认时间

2023年3月24日 09:00-17:00。

(二)现场审核确认地点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行政大楼3楼)

(三)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1.退役军人:须持有《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2.农民工:须持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企业员工:须持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4.高素质农民: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供证明材料(如培训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  以上确认考生同时需交各证件、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五、相关要求

(一)所有报考我院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未达8C或有课程缺考者除外)均须参加3月25日的测试。

(二)考生须于考试前30分钟进入考场,凭《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抽签。身份证遗失的,可用临时身份证代替,证件不全者不能参加。迟到30分钟者将不可参加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视为自动放弃。

(三)按照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防控,注意路途安全。

(四)遵守考试测试纪律,服从学校安排,诚信考试。

(五)联系电话:0855-8585086、8365272

六、测试大纲(仅供参考)

(一)普通高中学生、六类人员

1.考核目标  本测试考核大纲以普通高中学生、六类人员生源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为基础,结合高中阶段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评判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发现考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发展潜质。

2.考核内容及题型

(1)考核内容涉及:思想道德素质、科学人文素质、心理健康素质、职业(专业)认知等四个方面。

(2)题型:必答题。

3.考核要点

(1)思想道德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等。

(2)科学人文素质:文史知识、科技常识等。

(3)心理健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4)职业(专业)认知:对所报考专业及未来从事职业的初步认知。

4.相关要求

(1)考生应穿着整齐得体,言行举止文明礼貌。

(2)考生应具备一定的语言文字功底,有快速阅读能力、文字理解能力和观点归纳能力。

(3)考生回答问题时应口齿清晰,语言简洁,表达有条理,内在逻辑性强;用词准确、恰当,具有说服力。

(4)考生应具有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能正确理解题意,准确回答问题,能对考题及时做出判断,迅速做出应对。

(二)中等职业毕业考生

1.考核目标  本测试考核大纲以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考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为基础,结合中等职业毕业考生要求及教育实际,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考核中等职业学生进入高等职业院校继续学习所应具备的专业基础技能,评判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发现考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发展潜质。

2.考核内容及题型  由各系根据专业需要自行决定职业技能测试内容及题型。

3.考核要点  由各系根据专业需要自行决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要点。

4.相关要求

(1)考生应穿着整齐得体,言行举止文明礼貌。

(2)考生应具备一定的语言文字功底,有快速阅读能力、文字理解能力和观点归纳能力。

(3)考生回答问题时应口齿清晰,语言简洁,表达有条理,内在逻辑性强;用词准确、恰当,具有说服力。

(4)考生应具有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能正确理解题意,准确回答问题,能对考题及时做出判断,迅速做出应对。

后续录取信息将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及我院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aoff.qdnpt.edu.cn)上进行公示,切勿轻信第三方查询渠道。

祝考生们考试顺利!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3月22日

终审 :招就办
【打印正文】